常見問題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Q: 什麼是Petag?

Petag是基於寵物安全出發的產品,希望能將寵物線上身分證的概念深植所有飼主的心。

我們將寵物的身分證化為一個Qrcode條碼印製在寵物的周邊生活產品上,當寶貝們不小心走丟了,一個Tag,就能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Q: 我已經在寶貝項圈寫上名字和電話,還需要Petag嗎?

很高興你已經為寶貝做了基本的安全照顧,但是您確實還是需要Petag讓寶貝有更好的安全照顧。

Petag除了能寫上飼主的姓名電話以外,更能夠記錄寵物的完整醫療紀錄,包括正在治療的疾病、藥物過敏、甚至是血型等資訊,最重要的是Petag提供了"即時通知"的功能,讓您的寶貝在被掃描的情況下,您第一時間就能收到通知。

Q: 如果已經打過寵物晶片,還需要購買Petag嗎?

台灣對於寵物晶片的規範還不健全,市面上充斥著多種規格的晶片,而多數的晶片掃描機是無法概括所有的晶片格式的,更且晶片更可能會隨著寶貝的跑跳而移動位置,若是協助掃瞄晶片的醫師或是助手不夠細心,甚至晶片因寵物的新陳代謝而失去作用,都失去了一個尋回的機會。

但是Petag能夠讓你隨時隨地的檢查功能是否正常,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個隨手可得的智慧型手機,掃描一下就可以安心出去玩了。

Q: 我養的是貓貓,他幾乎足不出戶,我還需要Petag嗎?

我們最常聽到的就是門一開貓咪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出門,甚至還發生過家裡兩隻貓打架,其中一隻從3樓陽台被打到1樓去. . . 寶貝走失的理由千奇百怪,如果可以輕易的多一分保障,我們就可以少一分擔心。

Q: 我家裡總共有5隻貓咪,我該怎麼使用Petag?

別擔心,我們並沒有限制一個帳號能夠註冊的寵物數,有多少都歡迎您註冊,只要記得幫每隻寶貝都購買一組Petag,每組產品只能跟一隻寵物綁定喔。

Q: Petag會不會很容易就壞掉?如果掃描不到該怎麼辦呢?

Petag提供3個月的產品保固,如果在非外力侵蝕的情況下發現有脫落或是脫漆的瑕疵,麻煩您將產品寄回,我們將替您更換貼紙並由Petag負擔回寄的運費。

皮革製品的部分,雖然皮革的韌性很強,但本身的皮面容易有紋路的損傷以及髒污的沾粘,所以請原諒我們無法對皮革進行保固服務,但若是您收到物品的當下發現因貨物寄送造成的皮革損傷,我們則有責任無條件替您換貨。

Q: Petag要求我填寫那麼多的飼主和寵物資料,會不會很危險?

Petag致力於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會員的網址以及寵物的網址都採隨機編碼,讓隨機測試的使用者無法恣意取得您和寶貝的個資,請您放心。

不過Petag貼心提醒您,過於私密的資訊如完整地址並不適合在Petag中揭露,請您對自身的資料安全也要做基本的把關喔。

Q: Petag的服務可靠嗎?我買了Petag可以使用多久?

Petag的團隊原本就是經營網路服務以及資訊安全相關的產業,在這領域有多年經驗,您絕對可以安心的使用Petag的服務。

只要您在Petag註冊資料,我們將永久替您保存。而綁定Petag服務的產品只要條碼還可辨識的情況下,我們將永久提供您即時尋回的服務。

如果您的條碼已經年久損毀,再趕緊到商店購買一組產品,Petag替寶貝們謝謝您,他們又可以得到一份新的禮物囉。

Q: Petag上的條碼會不會很容易掉色?

Petag的部分產品雖然印製在貼紙上,但並不是印在貼紙的表面。即使受到爪子或物品的摩擦是不會脫色的,除此之外我們也在產品印上了寶貝的專屬網址,就是希望即使不幸條碼失效,還是能夠透過網址來查詢寵物資訊。

Q: 我雖然只有一個寶貝,但是Petag的所有產品我都很喜歡,怎麼辦?

每個寶貝是可以同時擁有很多的Petag產品的,如果你買了很多個Petag戴在寶貝的脖子、衣服、鞋子,當朋友掃描了寶貝的Petag,甚至還可以分辨到底是哪個部位被朋友掃描到了呢。

Q: 如果我不滿意Petag的服務,或是產品有瑕疵,我該怎麼處理?

目前Petag的產品只透過網路的通路販賣,所以適用於郵購法的七天鑑賞期,只要您收到產品七天內提出購買證明並將產品連同包裝完整寄回,我們將無條件退貨給您。

如果超過了七天鑑賞期發現產品有瑕疵,只要不是受尖銳物或是人為的損傷造成的損害,Petag提供3個月的免費保固服務,請將產品連同購買證明寄回,我們將無條件替您換新。

Q: 如果撿到的人不會用Qrcode或是沒有智慧型手機該怎麼辦?

Petag的所有產品主要使用Qrcode紀錄做為寵物的辨識,除此之外還會印上Qrcode的專屬網址,即使不會使用或是沒有智慧型手機,依然可以透過網址取得寶貝的詳細資訊。

Q: 註冊會員後,我一直沒有收到信件?

現在的信箱都有很聰明的自動分類服務,所以請您檢查看看是否被信箱分類到其他地方了,例如垃圾信箱、其他信箱等分類中。

最保險的,就是請您將Petag的即時通知信箱([email protected])加入Email的通訊錄中,以後信件就不會進到垃圾桶了。

Q: 我自己掃描了寵物的Qrcode,為什麼沒有收到通知信?

為了提供寶貝更佳的服務,我們會提供即時的通知訊息,但是過高的掃描頻率(約30~60秒以內就掃描一次),將會被自動忽略,請您過1分鐘後再試,或是請您到垃圾信件或其他信箱分類中搜尋是否被信箱自動歸類到其他分類中。

若以上的問題無法滿足您的疑問,歡迎使用網站下方的 意見回饋 ,我們將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